晋江:试行社区两委挂钩党员制度 把主体责任压实到最基层
2016-11-23 08:39:28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青阳街道纪工委在阳光社区试点推行社区两委挂钩党员制度,压实基层党组织治党管党责任。

    一是强化压力传导,把责任“扛在肩上”。明确社区两委对挂钩党员所负的监督管理责任,对党员管理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的,街道纪工委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挂钩责任人采取诫勉谈话等问责措施。

    二是强化日常教育,把学习“导入脑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社区两委督促挂钩党员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分组学习、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营造社区党员讲纪律、守规矩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交心谈心,把关怀“送进家里”。社区两委定期或不定期到挂钩党员的家中进行交流谈心,关心关怀党员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可能出现的问题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苏煌龙)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