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强化监督管理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16-06-27 15:49:19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来,晋江市纪委按照“执纪者必先严己”的要求,从抓管理、抓监督、抓学习、抓主业入手,把“严”字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该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试行)》《晋江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资格准入制度暂行规定》等文件,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执纪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

    在此基础上,该市纪委在乡镇纪委集中换届期间,发出《关于进一步明确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分工的通知》,重申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要聚焦主业,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在纪检监察本职工作上。同时,该市还采取分批进行闭卷测试和现场提问等形式,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业务知识抽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

    此外,该市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专题学习讲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促使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