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行政执法局 新人员接受“廉能”考试
2016-04-27 16:30:06    来源:晋江经济报

    日前,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组织2015年度25名新进人员开展“廉能”考试。

    考试内容涵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和《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权力清单》《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责任清单》等相关知识。此次考试一方面旨在通过紧张有序的考试,在新进人员中倡导形成“守纪律、讲规矩、比业务、提素质”的良好风尚,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廉洁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从侧面考察了新进人员入职以来的工作和思想动态。

    根据考试情况,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还将对新进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分管领导交心谈心、老队员经验交流等后续活动,切实做好新进人员的传、帮、带,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增强依法行政业务素质。

    近年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队伍建设“廉政意识”与“业务能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方面,通过专题讲座、体验式反腐教育、每月一廉政党课等方式,不断加强队伍党性涵养和纪律意识;业务能力方面,则采取每日一题、“封闭式”队伍轮训、执法检查、执法技能竞赛等方式,提升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许远抗 庄学平 胡志法)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