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抓五看” 强化“四种形态”
——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部署 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
2016-04-14 15:31:26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印发《关于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2016年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紧紧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方面,该局领导班子将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工作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抓加强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年度2次集中学习,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每季度开展1次廉政教育活动。二是抓制度建设,重点要抓好机关制度修订、完善行政审批制度、规范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制度。三是抓“一把手”,局党组书记要做到“四个亲自”,主持抓好会议部署、研究决策,亲自督促落实,部署、协调开展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是抓查处,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支持局纪检组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五是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根据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督查,并按期落实整改。

    落实监督责任方面,该局纪检组将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要求,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坚决把腐败增量遏制住。重点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围绕海洋与渔业中心工作开展行政督查,年度开展不少于4次,开展惠企惠渔项目资金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等。( 张美娜 庄诗莹)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