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规范和创新锤炼党性
2016-04-11 17:26:27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如何让党内政治生活有锋芒、有战力,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有效果,让党永葆先进性、战斗性,是各级党组织思考探索的课题。

    但观出事的“大老虎”,往往都是搞“一言堂”的大家长,用权“任性”,想当然拍板,因其独断专横导致党内民主与集中两张皮。只有贯彻民主集中制,才能将“一把手”的集中与党内民主结合起来达到集思广益。

    党的另一锐利思想武器是“民主生活会”,成效在于“实”,让其成为党员自我检讨反省的心路历程,同志间相互提醒纠过的锤炼过程,通过红脸出汗,达到如坐针毡,从而浴火重生。

    再次是做活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要确实增强其“一感三性”,敢讲大道理,善讲小道理,讲透社会现象,不回避社会焦点,让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有血有肉,只有可学可用可解惑可实践才能深植于人民。

    管长远者,必以规矩。要用党的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落实《准则》《条例》,坚持巡视全覆盖,传导压力,摁住“四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以贯之,就会形成新的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科李宗保)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