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八个严禁”严防清明节“四风”反弹
2016-04-01 09:36:2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3月30日,晋江市委反腐办发出了《关于2016年清明节期间加强文明过节监督检查的通知》,向党员干部提出了“八个严禁”要求,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该市要求党员干部坚决抵制不良风俗习惯,科学、合理地缅怀先人,严禁违反有关规定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服务对象有关的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严禁在清明节期间,因个人祭扫私事沾公家的光,公款吃请;严禁在清明节期间违规使用公费到景区游览;严禁在祭扫中毁坏国有、集体和他人财物;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中起模范作用。

    据悉,清明节期间,晋江市各级纪委(纪工委、纪检组)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注意发现和查处违反以上“八个严禁”的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收到的问题线索采取快查快办的方式,争取还原第一现场,对确实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要按照程序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