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至9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厅级干部30名
2015-11-18 10:23:0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年1-9月,广东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25人,其中厅级干部30人。

    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7月至9月,广东省开展全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作风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已连续开展24年。

    全省各级党委在认真完成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六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地区各部门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自选动作,学习月活动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湛江市在领导干部“三纪班”设置了微电影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看正风肃纪微电影,每段影片设置问题并现场作答,新颖的形式使会堂变成课堂,既引导学员热烈讨论,又为学员释疑解惑。珠海市成立了廉政监督志愿者队伍,开展“五一”专项监督活动。省教育纪工委举办省第二届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省气象局以道德讲堂建设为平台,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讲家风故事、创家训格言等家庭助廉活动。

    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省开展收送“红包”礼金,会所腐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打高尔夫球,公款旅游和庸政、懒政、怠政等10个作风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各地区各部门通过以教促改,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有明显转变。(广东省纪委)

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