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十四届晋江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2-24 08:26:43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2月23日,晋江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友爱宣布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巡察任务安排、巡察组人员名单及成立临时党支部等有关事项。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庄怀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对于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工作的定位作用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心中有数,把严的要求贯穿到政治巡察全过程各环节,深化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督促被巡察单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庄怀璇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巡视工作方针的内涵要求,按照泉州市纪委全会“三个提升”、市纪委全会“三个推动、三个更加”等具体部署要求,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内容,用好“重点问题”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深度和广度。要打通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内在联系,进一步推动“四个监督”贯通融合,深化巡察与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增强监督合力。要压实责任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放大“前后半篇文章”的贯通优势、叠加效应,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充分发挥熔炉作用,全方位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发现深层次问题和问题线索“两种能力”,忠诚履职、自我约束,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将于2月下旬启动,对市总工会党组、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市科协党组、市侨联党组、市台联会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为期30天左右。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