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23-01-12 09: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呼应、有机衔接,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军图”“任务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突出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不同阶段、不同层级特点,“点面结合、分类施策”开展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严查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抓住刚性力度和柔性温度这两手,严管厚爱结合解决好队伍的动力、能力、精力、活力问题,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