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庄怀璇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2 18:2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12月21日,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庄怀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

庄怀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需要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监督工作,不断夯实监督第一职责。派驻纪检组要在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上下功夫,积极发挥好“贴身监督”的优势,不仅要发挥好“派”的权威,还要充分体现出“驻”的优势,真正发挥“探头”作用。镇(街道)纪(工)委要发挥好“前哨”作用,拓宽基层监督的深度广度,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最终实现高质量监督的转变。同时,科学调配力量,统筹协作模式,以有限的监督力量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委机关各部室要发挥好“中枢”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自身工作和统筹衔接“两手抓”“两促进”,信息互通、密切配合、合力推进,运用多种模式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同时,要切实打通各项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体系。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