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20 15:05: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结束后,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开展多种形式学习,领悟报告精神,掀起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收看完开幕会,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苏武源表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肃惩治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坚决铲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运用“三大课堂”,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说:“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求,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结合开展‘点题整治’等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托起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10月17日上午,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楚波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他表示,将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理论上的清醒持续夯实政治上的坚定,弘扬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不折不扣、创新有为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专责作用,以派驻监督转实落细推动驻在单位工作提质增效、风气持续向好。

福建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十年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厦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表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者和见证者,倍感光荣和自豪。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举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走深走实,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文聪说,我们将紧紧围绕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粮食购销、工程项目招投标等突出问题推进专项整治,结合深化实施监督下沉“五个一”工程、“点题整治”、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持续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闽江学院是一所拥有光荣历史的学校。在此任职的闽江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煦林表示,要牢记嘱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闽江学院尽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金洲表示,作为一名派驻机构干部,要坚决扛起专责监督的政治责任,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在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上求实效。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莆田市涵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顺国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紧盯基层政策的执行者、惠民资金的分配者、农村“三资”的管理者,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奋战在党风政风监督执纪工作一线,让青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85后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浩如是说。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