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傅藏荣到晋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5 09:35:02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8月23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到晋江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进一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傅藏荣(左三)在永和镇西坑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许清显 摄)

傅藏荣一行前往永和镇西坑村、东石镇光渺村岙口和萧下村核酸检测点,详细了解物资供应、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海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永和镇西坑村,傅藏荣听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党建+”邻里中心建设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作用,筑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堡垒”,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阻击疫情。要完善闭环管理链条,到岗到人压实责任,做好全天候值班值守、全方位监控监测,确保集中隔离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做好物资储备,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傅藏荣(左二)在东石镇光渺村岙口督导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詹淑雅 摄)

在东石镇光渺村和萧下村,傅藏荣详细了解了海上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快准严实细落实好海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补短板、堵漏洞,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严防海上疫情输入。要严格核酸采集流程,做到采集样本快速收集、快速转运、精准检测、及时报送,确保组织有序、不漏一人。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每一细节、把控每一环节、落实每一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傅藏荣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静默管理、流调追踪、核酸检测、民生物资保障、海上疫情防控等重点关键,因时因势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同时要讲究方式方法,寓提醒建议、促进完善于监督检查之中,做到“有力度”“有温度”“有尺度”相统一。

督导期间,傅藏荣还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辛勤付出和奋勇当先的工作精神点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嘱托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科学轮班、防暑降温,做好自身防护,尽早扑灭疫情。

文:庄诗莹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