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02 17:55:5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6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饱含着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职能职责,加强对群团工作的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带团建的领导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各级团组织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严于管团治团,保障新时代青年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精准排查廉政风险,综合运用廉政教育、案例警示、提醒谈话等形式,强化日常管理和靶向监督,同时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关爱回访等激励担当作为机制,引导督促年轻干部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多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多开展“传帮带”工作,为其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全省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握好接力棒、传承好作风,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三不”一体推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真正成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