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委监委90后干部分享“我的抗疫故事”
2022-05-18 15:1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用担当诠释忠诚 用实干履行使命

5月13日下午,“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暨晋江市纪委监委“90后干部学堂”在市民营企业党建孵育基地举行。下沉抗疫一线的90后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传递抗疫正能量。

晋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林志委:

3月16日到5月1日,47天的抗疫时光,20场的全员核酸检测,超过60万的采样人次……对我来说,这是一段工作,更是一份职责;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成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晋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科员高晓森:

青春当盛放,奋斗正当时。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年轻纪检干部更要挺身而出、冲锋一线,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的红线、底线,用更有力的新作为书写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干部张斯博: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信念和担当。驻村抗疫期间,外防输入做好硬隔离,组建网格化管理团队,开展“四不”巡查工作,逐户逐栋摸排人员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一米线”,落实好群众物资保障,做好解隔人员健康监测,我见过西霞美村的十二时辰。

晋江市巡察保障中心副主任颜晓杰:

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心有所向,道阻且长。45天连轴转驻点在江浦社区,从高风险到低风险,从封控区到防范区,虽有乌云遇皎月,守得云开见月明。既火眼金睛点问题、又用心用情解难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展现一名“90后”巡察干部应有的忠诚与担当。

晋江市巡察保障中心九级职员萧永森: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挺身靠前在战“疫”一线,既当“督战员”又当“参谋员”。建立“线上下单+中转站分拣+网格、志愿者配送=村内直达”物资保障机制,为群众在封控期间的生活物资配送按下“快捷键”,切实解决“菜篮子”问题。初心如磐,不负韶华,90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需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履行使命,用自律彰显形象。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干部吕鸿鹏: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目标一致,坚持团结互助,这便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法宝。风起,我们逆风而来。从理顺专班工作体系,到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再到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攻坚克难。从我是党员,冲锋在前,到直面险情,干部先行,再到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使命与信念让我们英勇无畏。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