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启事
2022-05-07 14:54:01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全省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福建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传播处联合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政德教育、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组织创作推广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二、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2.报送作品应为2021年8月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3.报送作品应在一定范围内(省级或地市级媒体,新闻网站、社交平台等)进行过公开展播,不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三、活动安排

  (一)征集阶段(即日起至6月15日)。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

  (二)展播阶段(6月16日至8月10日)。活动主办方通过组织初选,筛选出入围作品在省级相关网络平台展播。

  (三)遴选阶段(8月11日至8月25日)。活动主办方汇总社会反响情况,组织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联合主办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四)集中展播推介阶段(9月-12月)。活动主办方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调有关单位,统筹运用电视、网络、户外屏幕等传播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多种形式的集中展播展映和宣传推介。

  四、报送方式

  通过电子邮箱报送网盘地址,邮件注明“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作品”,内建作品、解说词、报名表、汇总表4个文件夹,相应存入报送材料。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序号-片名-分类”格式命名,作品报送格式:①mp4(1080/25p/8Mbps);②mov(1080/50i/50Mbps)。解说词报送Word版本。

  电子邮箱:sjwxcbvideo@163.com

  联系人:林女士(0591-85023376)

  附件:活动报名表 (点击下载)

福建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福建省委网信办传播处
 2022年5月7日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