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2-01-01 11:45: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1231日,在辞旧迎新之际,晋江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20余名90”年轻干部围绕审查调查、信访件办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年轻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认真思考,踊跃发言。

讲做法、谈体会、交流实践经验。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俊雄介绍,“我们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每年策划生成一个重点项目,先后策划生成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在线监督平台、纪检监察工作指南汇编、廉洁教育基地VR视频等,总体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我们针对公安系统人多面广工作量大的情况,探索在各科所队设立“廉政监督专干”,进一步延伸了监督触角。”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吴东钦介绍。

谈思路、出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要聚焦‘两个维护’,把握四个重点、建立四个抓手、运用四种方式,抓实成果运用”,市纪委监委党风室高晓森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市委巡察保障中心萧永森建议,巡察工作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贯通协作,凝聚监督合力,让更多年轻干部到巡察一线学习锻炼。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林志委提出,“要依托片区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片区协作办信,提高办信质效和干部的实战能力”。

“要将监督融入单位的日常工作中,贯通融合多种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杨莹莹建议。

查不足、立目标、展望新年愿景。

“我是今年11月才到巡察办工作,情况还不够了解,业务还不够熟悉”,市委巡察保障中心柯燕妮表示,有压力,但也是动力,新的一年,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尽快融入新角色。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张晓君表示,自己到纪检监察组快一年,总感觉有“本领恐慌”,希望有机会多参加业务培训和跟班学习锻炼,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希望能结合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丰富活动载体,让干部多沟通多交流”“希望能建立‘传帮带’制度,让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帮助提升履职能力”……年轻干部纷纷提出自己对新一年的希望和期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强调,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好,思维活跃,工作热情高,是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扑下身子、下沉一线,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实战磨砺,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工作敏感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深怀敬畏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少些应酬、多些运动、多照顾家庭,培养高尚情操和兴趣爱好。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培养、监督管理和交流使用,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