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14 07:19:41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晋江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中心组、机关学习例会、集中研讨和个别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庄怀璇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组织教育培训、宣传引导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要点。(钟宏武 摄)

晋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读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灵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街道和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纪委的‘前哨’作用,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灵源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白晓玲表示。

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手机交流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的全会解读文章。(张美娜 摄)

内坑镇纪委监察组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站等渠道,全程“追”全会热点。“作为新时期纪检人,我们也是时代的‘答卷人’,要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努力答好属于我们的时代‘试卷’。”内坑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吴文围表示。

梅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陈英茹 摄)

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梅岭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伟廉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以历史为明镜,以先辈为楷模,牢记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我们要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百年来不断自我革命、勇往直前的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张妮妮表示。

晋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干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李加茵 摄)

驻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政协、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和罗山街道、龙湖镇、西滨镇纪委监察组纷纷采取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专题报道、组织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是为了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贯彻措施,谋划工作思路。

池店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施佳琛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用结合,立足职责职能,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保障。

“我们将以深化家风建设为抓手,建立整治‘四风’的常态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金井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侯俊勇说道。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俊明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新答卷。”

新塘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新一届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柯伟家 摄)

新塘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周金水表示,要推动重心下沉、力量下沉、精力下沉,多坐“农家里头”、常走“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心头”,把纪检监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深沪镇纪委监察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岱斌 摄)  

磁灶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叶灿辉表示,要深化运用进村入户“五个必”工作法,把主要精力放在入户走访和一线监督上,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