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06 15:1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蕴意深远,饱含着对中青年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我们90后纪检监察干部锻炼成长指明了方向。”晋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高晓森说。近日,晋江市纪委监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9月是丰收的季节,党的伟大建设百年征程硕果累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共产党员优秀品质进行深刻总结,对中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盼,在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强的品格和过硬的本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回望百年党史,正是一部追求理想信念与信仰的历史。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持续深入正风反腐肃纪,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秋娥说。

“身为一名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牢记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强化政治历练,也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行动上,围绕‘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洪肇堆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洪琼琼表示,年轻干部要成事,就必须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特别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勇往直前、坚忍不拔、忠诚履职、乐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万培纯说:“作为一名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锤炼内功,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以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再次强调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守牢底线红线,当好廉洁奉公表率。”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王荣荣说。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