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宁到三明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20-07-16 08:16:48    来源:福建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对三明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开展集体约谈。

  检查组对三明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形成4个方面13个问题清单,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仍有薄弱环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仍存在短板、正风肃纪反腐还需持续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成效不够明显等。王宁指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原因,扎扎实实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王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首要的要求,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鲜活教材,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为具体的任务措施,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对干部严管厚爱,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王宁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三明市委要带头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发挥优势、展现特色,进一步做实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四篇文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添油助力。(记者 严顺龙)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