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预告 | 《国家监察》第二集 今晚八点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2020-01-13 16:12: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第二集 全面监督

  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今天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将播出第二集《全面监督》。该集展现了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破题,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各方面监督,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全体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

  解说词:《监察法》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了监察范围,为监督公权力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张国志:非中共干部的管理,纪委管不到,监察法出来以后,还有法律还是可以管到的,现在这就是东窗事发。

  解说词:近年来查处的国有金融行业腐败案件表明,对这个领域党员干部的监督亟待加强。华融原掌门人赖小民案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它反映出哪些问题,又带来哪些启示?

  赖小民:接触的老板动不动都是几个亿、几十个亿、上百亿的,给你点钱对他来说小菜一碟。

  解说词:“一把手”一旦腐败,对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危害巨大。如何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白向群:收了这么多的钱,换来的结果呢?一间牢房一张床。

  解说词:《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敬请关注。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