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1-16 18:03:01    来源:福建日报

  1月14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意见;研究福建省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纪委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邃、部署有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紧扣“五个必须”重要要求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全面落实到福建省具体工作中。深刻理解和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知行合一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要结合福建实际,深入研究谋划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勇于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强化组织观念,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要加强中央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管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