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刘学新深入泉州市调研
2018-11-01 18:30:22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30日至31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泉州市惠安县、洛江区,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情况,并走访县区纪检监察机关,与乡镇纪委书记座谈。

 

刘学新察看惠安县纪委监委机关

刘学新在泉州主持召开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座谈会

刘学新看望洛江区纪委监委干部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省委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上升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在泉州主持召开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座谈会

 

    刘学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职尽责,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执纪执法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认真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履行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做到监督在一线跟进,以精准监督助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细化实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乡镇纪检干部要主动进村入户接访,及时发现并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加大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整体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