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赴全省各地宣讲
福建开展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
2018-10-17 11:31:5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为贯彻执行好《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根据福建省委常委会研究意见,省纪委监委组建《条例》宣讲团,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担任团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作为成员。9月下旬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宣讲,系统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结合近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对《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新修订的条款进行辅导解读,并就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

  此次宣讲在各设区市、平潭综合试验区共设10个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共有15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听讲。与此同时,省直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也向驻在部门和下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条例》宣讲活动。

  宣讲在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说理透彻、要求明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剖析,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对进一步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条例》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划出了红线、定下了规矩。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和严格遵守,切实把稳人生方向盘、系好人生安全带。”一名领导干部表示。

  今年8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福建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条例》,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将之纳入主体责任检查和巡视巡察的重点。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及开展支部专题学习研讨等,进行了深入学习,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通过专题辅导、基层宣讲、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对《条例》进行宣传解读,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江莹莹)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