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全省巡视整改工作
2018-09-28 17:04:18    来源:福建日报

  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于伟国主持召开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全省巡视整改工作

  9月27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研究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部署深入推进全省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巡视集中整改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整改的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力以赴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全面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福建省反馈巡视意见后,省委迅速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动各级各部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强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从严从实推进,以硬措施确保硬效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目前,巡视集中整改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问题仍然存在。我们要持续深化整改,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下一步,福建省各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强化巡视整改。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始终把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扛到底、扛到位,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和更大成效来检验“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要坚持“实”字着力,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长”字为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既要巩固“当下改”,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事项见底清零、不反弹回潮;更要完善“长久立”,从源头上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拾遗补缺、堵塞漏洞。特别是要紧紧抓住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