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管党治党再上新水平
2018-07-26 11:01:5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23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探索了一条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正视反馈问题,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央巡视组严肃指出福建省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省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从症结上、根源上深刻剖析、查找原因。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都要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巡视整改落实的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省委带头,书记带头,以上率下,一抓到底,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召开省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深入、更全面、更彻底的成效。

  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的标尺。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都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整改实效。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任务,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挂图作战。

  要强化整改举措,聚焦问题,立即整改,倒排时间、倒排工序进度,抓紧抓实,精准精细,确保一个不落,坚决啃下“硬骨头”。要用好督查利剑,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严督实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公开曝光。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挖问题根源,从体制机制等方面彻底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着力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各类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上新水平。

  会议决定成立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分工方案。(福建省纪委监委)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