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2018-03-12 16:29:44    来源:驻政府办纪检组 黄秋霞

    [事件]

    近日,泉州市洛江区政协科教文卫办公室主任科员吴丽蓉同志获评“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评论里都说“她获得这个称号,实至名归。”

    45岁的吴丽蓉做志愿服务已经有20个年头了,每逢节假日、周末,总能见到她开着自己的车,去参加义剪、义诊、敬老、助学、未成年矫正等志愿服务和义工活动的身影,除此之外,她还自掏腰包资助一些贫困生,也带领很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她说,喜欢志愿服务没有理由,大抵是因为有种满足感,因为可以帮助到很多人。

    [点评]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尽管难,但社会并不缺乏这样一群坚持的人,雷锋一生都在做好事,“姜汤大姐”韩无盐以数十万杯姜汤温暖了天南地北人,吴丽蓉大姐也时刻在做着志愿服务。

    做志愿服务,表面是在做好事这么简单,但意义却不止于此。吴丽蓉大姐二十年如一日,奔赴在志愿服务的一线,帮助了很多人,用她的真情温暖了受助的弱势群体,提升了社会温度,用她的一举一动释放了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用她的小爱诠释了最美的“志愿精神”,相信这就是魅力所在。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像吴丽蓉大姐这样的志愿者的身影。困难是无以数计的,志愿者的数量却是有限的,社会需要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进入新时代,我们仍然需要弘扬志愿者精神,要让志愿者精神蔚然成风,就必须在全社会把学雷锋精神的旗帜“扬”起来,让学雷锋的风潮“热”起来,让每个人敢于“扛”起对社会应有的责任,养成做志愿服务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都是雷锋,处处都有雷锋”的好风气、好风尚。

    《书·盘庚上》:“若火之燎于原,不可向迩。”志愿精神可以星火燎原,激发整个社会向善、互助的正能量。只要你我伸出志愿之手,让真情化作暖流,让社会的文明灯火璀璨,就可以照亮、温暖到每个人继续前行。

 

编辑:吴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