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江市梅岭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2017-08-28 17:35:32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2月28日至3月28日,市委巡察一组对梅岭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4月28日,市委巡察组向梅岭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6个方面14项共44个问题,移交涉及干部的问题线索2条。针对反馈的44个问题,梅岭街道党工委制定整改措施106条,已完成问题整改42个,基本完成2个。针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对2名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涉及社区干部1人、原社区干部1人,其中,立案1人,提醒谈话1人,党内警告1人。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巡察意见反馈后,街道先后2

    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领会把握巡察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党工委要求各部门按照“标本兼治、务实高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左右联动、合力攻坚”的原则,把落实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逐条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措施,狠抓问题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二)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党工委切实担负起全面抓好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洪长江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听取整改情况,落实跟进措施。洪长江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坚持亲自动员部署、直接组织协调,主动抓好班子成员责任落实,办事处主任洪志强及其他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

    (三)明确分工,务求实效。针对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44个问题,党工委研究制定了《梅岭街道党工委关于印发<落实市委巡察梅岭街道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晋梅工委〔2017〕31号),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各责任部门主动“对号入座”、照单认领,层层细化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无盲区、零死角。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党工委班子建设不够扎实

    (1)针对思想政治教育不够到位,没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完善《梅岭街道党工委中心组2017年理论学习计划》,进一步丰富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对机关思想建设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干部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二是完善《梅岭街道谈心谈话制度》,创城期间,街道主要领导通过专项工作谈话的形式,对7名干部进行激励、勉励、提醒谈话,不断激发干部的进取心和责任心。

    (2)针对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建设不够到位,部分班子成员奉行好人主义,不愿指出其他党政成员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由原来的每年召开1次,改为每半年召开1次。二是制定《梅岭街道2017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加强对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材料的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6月16日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作用。

    2.党工委统揽全局意识不强

    (1)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班子成员集体智慧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党工委(扩大)会议事规则》,明确党工委(扩大)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职责范围,充分强化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涉及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事项,组织专家、律师参与决策评估,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还通过座谈会等征求意见。

    (2)针对大额资金支付、镇级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发包等重大事项决策基本没有经党政会集体研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明确重大事项决策的原则、内容、程序及责任,加强对权力的民主监督与制约,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水平。二是重新修订《梅岭街道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各项资金的收支管理,规范支出分级审批权限,对超出10万元以上的支出,提交党政联席会研究。

    (3)针对抓重点项目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2017年“项目突围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实行季度督查通报、领导协调服务机制,提高项目难点问题的解决能力。二是先后3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并多次约谈滞后项目业主,及时协调解决13个项目存在问题。截至5月份,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32亿,超时序进度10.78个百分点。

    (4)针对解决新形势下出现新问题的能力不强,对位处市区核心区的城市新格局、新型社区治理等工作,还未探索出好的方法和措施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招商引智领导小组及专家顾问团,制定《梅岭街道招商引智工作方案》,完善《梅岭街道促进商务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暂行办法》、《梅岭街道促进人才工作发展若干优惠政策》,夯实招商引智基础。二是组织企业参加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积极筹备“酒吧一条街”招商项目对接会,开展“‘岭’航思想+”系列沙龙活动。1-5月份,辖区内新增企业490家、个体工商户699家,新招商企业居然之家入驻梅岭街道。三是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合作开展城市党建和社区治理课题调研,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已完成调研报告初稿。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党的组织生活不到位

    (1)针对思想政治学习和教育存在“走过场”现象,学习教育内容单一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分类指导机关、社区和非公企业党支部按照目标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同时结合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深化“党员亮相”行动。二是制定《梅岭街道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方案》,成立街道督查小组,每季度对各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明确整改、复查时限。三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干部教育培训3次,特别是组织社区主干赴上海市徐汇区康健街道考察,学习借鉴社区治理创新的好经验,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宽思路。

    (2)针对“三会一课”基本依托机关工作例会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活动内容及工作制度,尤其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作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确定每月10日为“主题党日”,建立监督检查机制,每月15日前开展一次“三会一课”工作检查,抓好“三会一课”的落实。二是根据《梅岭街道党支部巡察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6月22日-25日,机关党支部的6个党小组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按要求参加挂钩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

    (3)针对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研讨记录不完整,会议记录不齐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梅岭街道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机关党支部扎实做好活动(会议)记录。二是街道督查小组每季度对各党支部特别是机关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示范化建设。

    2.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

    (1)针对党工委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社区党组织凝聚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工委书记开展社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集体谈话,并与各社区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推动党建工作落实。二是每季度召开组织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党建工作,目前已召开3期。

    (2)针对辖区内党组织未严格按照规定交纳党费、党务居务公开不完整不及时、发展党员业务不熟悉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举办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围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的收缴与管理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并集中学习党务居务公开的内容、时限及方式,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二是制定《梅岭街道党务居务公开标准化工作情况检查方案》,成立检查小组,建立督查制度,确保党务居务及时完整公开,赤西、许厝、梅庭等社区的党务居务公开不完整、不及时,已按要求整改完毕。三是按照“补旧交新”原则,重新核算党费,已按照标准补交党费7.2041万元,同时每月9日发送“党费收缴温馨提醒”,自4月份起改为逐月收缴党费。四是梳理桂山、梅青及双沟社区“该转未转”人员名单,共转出党员7人。

    (3)针对非公党建工作虚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打造五店市、裕佳利、凤竹等一批重点项目、特色项目,印发《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党建工作规划实施方案》,完善五店市的三支党群服务队,为游客、商家及运营公司排忧解难,提升服务水平和景区形象。二是开展“覆盖检修”,全面摸排现有非公党组织,梳理已破产(或已注销)企业党组织,上报市委组织部进行撤销,同时对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党组织进行合并,进一步健全非公党组织。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1)针对书记抓下级“一把手”,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制定下发《梅岭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清单》,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推动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巡察反馈以来,党工委书记先后召开各社区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会、梅岭街道2017年廉政集体谈话会,并与班子成员、社区主干开展谈心谈话9人(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2)针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不够强,没有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融入到分管业务中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下发《梅岭街道关于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二是每半年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分析会,听取各党政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及意见建议,协调部署下阶段党风廉政工作,目前已召开专题分析会1次,且各党政领导均对分管科室、工作点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三是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听取党政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开展绩效评议,并组织督查,对落实不力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3)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够有力,未建立“四资一项目”管理等风险防控机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完善《梅岭街道“四资”管理暂行规定》、《梅岭街道社区“三资”管理暂行规定》、《梅岭街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等4项财务管理制度,建立有效防控措施,夯实预防腐败基础。二是建立专家评审机制,如街道文体活动中心改造工程,邀请3名专家参与设计评审;希信中心小学综合楼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邀请5名专家评审。

    (4)针对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末梢”还不够,对社区工程招投标、大额资金使用等监管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下发《梅岭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压实社区书记“第一责任人”及两委“一岗双责”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各社区。二是围绕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小额工程招投标流程等内容,组织对社区干部、财务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严格执行《晋江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暂行规定》、《社区小额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项目招标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例如集体决策的大额开支一律附居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方可报支,对预算造价20万元以上的建设(采购)项目,必须进入街道社区集体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中心进行招投标,进一步规范社区 “三资”管理。三是每年年初组织对社区进行财务审计。

    2.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1)针对纪工委监督检查力度偏松偏软,更多只是停留在宣传教育层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梅岭街道2017年开展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工作小组,计划对15个社区的95户扶贫对象、13个“党群心连心、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全面入户、访视,目前纪工委已对2016年建档立卡的10户贫困户进行脱贫核查,未发现违规截留情况。二是印发《梅岭街道基层单位工程建设监督管理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对社区资金使用、基层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将委托中介机构抽取1-3个社区的账目进行审计核查。三是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暨公开遴选公办教师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心养小学、平山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招生及遴选教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校招生及遴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四是在清明、端午等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对街道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值班情况等进行检查,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2名值班脱岗人员进行谈话提醒。

    (2)针对纪工委案件查处力度不强,局限于上级机关的线索来源,不能真正起到“探头”作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纪检组织建设的通知》,选优配强队伍,完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社区纪检队伍的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监督、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结合平时的专项督查、工作检查,排查筛选案件线索,目前开展自查案件1人1件,正立案处理中。

    (3)针对纪工委践行“四种形态”不积极,2016年“零查处”“零问责”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关于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工作的实施意见》,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今年以来,坚持抓早抓小,共谈话15人(次),函询1人(次),党内警告1人,撤职处分1人,开除党籍1人。

    (4)针对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后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不及时,查找漏洞和整改等方面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通报上级违纪典型案例,在机关例会通报街道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及时开展案后警示教育。二是每半年开展1次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常态化。4月份组织社区干部参观东山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教育馆,下半年将邀请纪委、检察院等部门业务骨干讲授“党风廉政反贪反渎”课程。

    (5)针对纪工委“三转”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及时调整人事安排,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不再担任驻双沟社区干部,1名纪工委委员不再担任组织干事,三名委员专职专用。

    (6)针对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年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纪检组织建设的通知》、《梅岭街道社区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四种清单”的通知》,加强社区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在各社区成立纪检工作室,配备1名社区纪检委员及2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并设立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员,确保社区纪检组织“有址办公、有人办事”,把责任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

    (1)针对公务经费开支报支不规范,2013年大部分接待费在会议费中列支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精简会议、简化接待,会议费与接待费逐年下降。2014年以来,接待费与会议费按照新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分别列支,接待费报支必须凭受接待单位的公函等列支,会议费则需凭会议通知及会议签到表等列支。

    (2)针对个别街道领导干部出差机票费用在社区村财列支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工委书记对涉及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2名领导干部已作出书面检讨上交市纪委党风室。二是重新修订《梅岭街道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严格财务报支规定。

    (3)针对教育办超标发放专家讲课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纪工委书记、分管教育的领导已对教育办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用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晋委办发〔2016〕16号),责成教育办追退相关费用。

    (4)针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梅岭街道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范公务用车定点维修、费用报支等程序。二是关于公车费用列支问题,退回在下属社团列支的费用10075元,并对财政所、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5)针对个别社区违规发放慰问金的问题。

    整改情况:给予1名社区干部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进一步完善《梅岭街道社区“三资”管理暂行规定》,严格审批流程,规范财务管理。

    2.“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1)针对会风、文风改进不明显,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文电处理制度》,规范公文制发程序, 严格控制发文数量。二是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奋蹄马”社区治理等中心工作,共召开的现场办公会8次,为社区、企业解决问题23个。

    (2)针对关注基层不够,对个别矛盾纠纷化解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设置物业管理信访举报箱,直接受理来信来访,及时解决群众问题。5月份,共收到关于安置小区的投诉件7件,均已妥善处理。二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即城管办与执法中队联合进小区,现场受理业主有关物业管理的投诉,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召开物业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提升小区物业服务。四是全面排查安置房剩余房源的使用管理情况,集中清理被占用安置房剩余房源(店面)39间。

    (3)针对群众到街道办事还存在“人难找,章难盖”,便民服务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梅岭街道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制定印章使用申请表,由经办人申请,分管领导签字审核后即可用印。二是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综合引导员,并设立人员去向表,公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三是设置微信二维码,链接街道投诉平台,多渠道受理群众诉求,全程跟踪、限时办结。

    (4)针对担当作为意识不够,拆迁遗留问题、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梅岭街道信访工作制度》,制定《梅岭街道信访问题汇总表》,将信访案件分类分解到个人,并安排专人挂钩联系信访重点人员,改“上访”为“下访”。二是制定《梅岭街道2017年“项目突围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攻坚指挥部,下设4个服务小分队,精确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来,已化解梅岭组团历史遗留问题16个,巡察期间攻克西环路南延伸工程、崎山山地自行车公园项目征迁难点,将继续推进凤竹小学等3个征迁遗留问题的化解。

    (五)选人用人不规范方面

    1.队伍评价机制不尽合理

    (1)针对选人用人酝酿谋划不充分,会议研究、民主评议等选任程序存在一定“走过场”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规范民主评议等程序,杜绝选人用人“走过场”。二是干部调整或调动,均坚持充分酝酿、会议研究、逐一表决的原则,今年来经党政联席会研究,辞退社区工作者1名。

    (2)针对评价和激励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梅岭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实施方案》,量化考核标准,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氛围。

    2.队伍管理不够严格

    (1)针对上下班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人员平时自由散漫、溜岗缺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修订《梅岭街道考勤请销假制度》,确立突击检查常态化机制,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突击检查,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纪律管理。巡察以来街道效能办、纪工委对机关人员出勤及会议出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3次,共谈话提醒12人(次),通报批评5人(次)。

    (2)针对临时人员管理不到位、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自聘人员管理制度》,健全临时人员招聘、使用、管理、解聘机制。二是对各科室临时人员的分工进行摸底,对不适应临时人员进行约谈或调整处理,巡察以来共约谈11名,调整岗位3名,谈话劝退6名,票决解聘2名。

    (3)针对个别干部未按规定将个人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证件交由街道统一管理,存在管理漏洞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晋江市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晋委办〔2013〕19号),组织办对街道机关干部出国(境)证照进行统一管理,领取、收回均登记在册,确保不漏管,现共收齐出国(境)证照33人69本。

    3.队伍梯次培养意识不强

    (1)针对街道干部队伍整体年龄老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干部队伍选拔任用机制,通过压担子、压任务,有计划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并适时对中层干部进行调整,充实工作力量,优化队伍结构,5月初新调入1名事业干部。

    (2)针对个别社区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社区后备干部管理方案》,建立后备干部信息库,现15个社区共30名后备干部。二是组织社区两委及后备干部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队伍素质。

    (六)其他方面

    1.街道“四资一项目”管理不够规范

    针对街道“四资一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梅岭街道“四资”管理暂行规定》,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二是自2016年,每年年底对机关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将资产管理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严把社区项目申报审核、资金拨付审批关口,健全专项资金收支情况公开、审计制度,强化资金监管。四是成立外欠资金追讨小组,制定追讨方案,落实专人责任,但目前追讨未取得实质进展,下一步将组织对中信公司资产进行处置。

    2.社区集体“三资”管理问题突出

    针对社区集体“三资”管理问题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梅岭街道社区“三资”管理暂行规定》,如1000元以上的支出必须通过银行转账,300元以上的支出必须开具正式发票,并将相关制度、文件汇编下发至各社区。二是严格财务审批权限,规范社区大额支出管理,2017年来共有许厝、三光天等7个社区经居民代表大会研究后通过的大额支出共计668.89万元,以上支出全部按要求报送居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

    3.招投标行为不规范问题时有发生

    针对招投标行为不规范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梅岭街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明确招投标中心、各单位、各社区、各学校等招投标主体的职责,重新完善招投标申请表,规范办事流程。5月份,街道文体活动中心改造工程预算44万,城管办及时报财政评审中心评审,现已完成评审及招投标,开始施工建设。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针对巡察移交的2条问题线索,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调查核实。目前2条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对2名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涉及社区干部1人、原社区干部1人,其中,立案1人,提醒谈话1人,党内警告1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巡察以来特别是近两个月以来的集中努力,我街道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以崭新的工作姿态,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一)持续深化整改成效。一是强化成果转化运用。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巡察发现问题的教训,把巡察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使各项工作更加有序、规范。二是求真务实狠抓到底。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各项工作,主动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基本完成的2项问题,继续推进整改,确保在短期内取得进展和突破。三是牢牢抓住党的建设。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严”的要求、“实”的措施贯穿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之中。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党员三诺”“主题党日”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一是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进党务、业务融合发展。二是加大综合监督力度。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确保党内监督全覆盖,以坚强有力的管党治党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到边见底。

    (三)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加大制度机制落实的监督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党规党纪的震慑力、制度机制的约束力,严明监督管理责任,细化落实要求,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注重常态管理。坚持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管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广度拓展。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 85681283

    通信地址: 世纪大道843号

    邮政编码: 362200

    电子邮箱: jjmldzb@163.com

    中共晋江市梅岭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7年8月28日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