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2016-05-14 15:13:32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在开展民主推荐时,提前将换届纪律规定印发给参会人员,认真组织进行现场问卷调查;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加强监督检查;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5月份,各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将全面展开,按照晋江市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相关单位切实强化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让有关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了然于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今年来,晋江市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精神;在部署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时,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换届有关人员观看中组部严肃换届纪律电教片《镜鉴》,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通报精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本单位管理的干部进行专题谈话,提醒督促他们严守换届纪律。同时,在换届选举有关文件、会议、活动中反复强调纪律规定,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不正之凤。

    为及时发现和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晋江市密织换届风气监督之网。一方面,通过晋江电视台、晋江党员微平台、晋江纪检监察微平台等媒体及在单位张榜公布的形式,对换届考察工作进行公告,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民主推荐会前印发《给参加推荐人员的函》,随附违纪“负面清单”及反映问题回执,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另一方面,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加强对全市换届风气情况的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注重利用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查处、一查到底,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晋江市还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坚持做到对考察人选的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情况的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