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紧盯节点 小长假持续明察暗访
2016-01-04 15:38:09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察局

  元旦期间,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紧盯节点,全方位展开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公车管理使用、公款消费、公款吃喝等。

  查公车管理 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不规范

  1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车管理使用情况。

  检查的第一站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根据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的要求,节假日期间(含双休日),公务车辆一律封存停放,封存停放车辆的行驶证和钥匙要指定专人集中管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3辆公车,但其中一辆不在现场,该单位的工作人员解释说,那辆车定点停放在电子城附近。两个单位车辆的车钥匙、行驶证并未按要求做到集中管理。

  在对火炬管委会、海事法院和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的检查中发现,上述单位的所属公车都已封存入库停放,但部分公车的行驶证没有集中存放。

  在1日的检查中,检查人员还检查了市农业机械监理所、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卫生监督所、市粮食局第二分局、第十中学等单位,这些单位公车管理规范、到位,车钥匙、行驶证也做到了统一管理。

  查薄弱环节 深入核查疑似问题线索

  针对节假日易发多发问题和薄弱环节,市纪委监察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内部食堂、“三公”经费开支等开展监督检查。

  元旦前夕,市纪委监察局与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海沧街道、新阳街道,市卫计委及中医院、中心血站、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市环保局及思明环保分局、市环保科研所等单位的“三公”经费、公用经费与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查账,并组织国税部门抽查部分商场超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节假日违规公款消费、公款购节礼以及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等问题。

  2015年12月30日,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检查组,检查了同安区政府及祥平街道、集美区政府及侨英街道、市水利局、市交警支队的内部食堂,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利用内部食堂铺张浪费以及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

  为防止“四风”隐身衣问题,市纪委监察局还联合市农业局深入岛外农家乐进行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规范问题,检查组已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一些疑似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察局正在督促相关部门核查,对违纪违规的将严肃查处。

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