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部署“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
2015-12-28 10:49:12    来源:南平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福建省南平市委反腐办下发通知,重申强调“九严禁、两坚持”,部署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

     通知强调,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高发时段,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坚守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以“两节”为契机,广泛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活动,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不严不实”等问题,自觉纠正和抵制节日“四风”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畅通社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和媒体来访、来信、来电和网络举报,深入挖掘节日“隐身衣”问题线索;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抓具体问题、抓执纪监督,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工作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地方、部门(系统),严肃“两个责任”追究。

     此外,南平市纪委将在元旦、春节期间不定时重点抽查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情况。

编辑:林丹霓